新闻中心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党支部与基层联系点海宁法院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信息来源: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3-28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增进与基层联系点法院的密切联系,发挥服务基层效能,3月26日至27日,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党支部书记刘慧卓、副庭长王海峰一行以“学史力行聚民心 千万工程谋发展”为主题,与海宁法院联合开展党建和调研活动。

1.JPG

2.JPG

刘慧卓充分肯定了海宁法院党建工作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并就深化基层法院联系点制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实支部建设,建强组织堡垒。二要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党业融合。三要加强沟通联络,共促发展提升。四要着眼发展大局,优化涉外审判。

3.JPG

在经济开发区泛半导体产业园,刘慧卓一行参与了“安商驿站”法治服务企业涉外法律纠纷专场活动,了解了外贸企业涉外商事司法需求,就外贸企业在合法权益的维护上遇到的困难与难点进行调研。

4.JPG

在周王庙镇博儒桥村,刘慧卓一行先后参观了博儒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富大棚、美邻茶馆等地,实地察看了农村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布局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博儒桥村以“共商筹智、共建筹资、共管筹治、共富筹心”的“党建统领·四共四筹”机制赋能乡村发展,特别调研了村集体以“共管筹治”推进基层治理提升的实践,充分感受“党建统领·四共四筹”模式下的天蓝、地绿、水清、和美的乡村风貌。

5.jpg

刘慧卓一行前往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缅怀革命先烈,充分感受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深刻内涵的红船精神。

6.jpg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刘慧卓一行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并在纪念馆前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

浙江高院、嘉兴中院相关领导参加调研。